德國抽脂機

德國抽脂機水刀

修正抽脂減肥的六大誤解

2017-04-14
誤解一:抽脂手術不安全
真相: 抽脂技術從早期的「乾抽法」,到目前普遍採用的「濕抽法」,從早期的超聲波吸脂,到現在的快速負壓吸脂,抽脂的設備和技術在不斷完善,手術痛苦越來越小,越來越安全。但抽脂畢竟是外科手術,只要是手術都存在一定的風險。抽脂最危險的併發症是脂肪栓塞及大量出血。有經驗的醫師一般可以早期發現及治療脂肪栓塞。而目前抽脂普遍採用的「濕抽法」,出血量只有百分之三到五,所以大量出血已非常少見。抽脂引起的死亡率更小,美國方面的數據大約為五萬分之一。
 
近年來因抽脂所發生的意外病例,往往是醫生經驗不足或過度強調巨量抽脂所造成。由於目前醫療美容市場魚目混珠,不少沒有正式資格的診所和醫院甚至美容院都涉足這一項目,危害了顧客的健康安全。
為了安全起見,手術前必須先作安全評估,詳細與醫師溝通,了解可能發生的併發症,執行手術的醫師與麻醉醫師的專業能力是否足夠及患者本身的健康情形都很重要。嚴重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高齡者、不適合接受抽脂手術。
 
誤解二:抽脂可讓體重會大幅下降
真相:想要做抽脂的人應有一個觀念,抽脂主要是針對局部堆積的深層脂肪,像小腹、腰部、臀部、大腿外側等地方的皮下脂肪。對這些地方採用抽脂的方式,比較能快速瘦身成功。但抽脂對全身肥胖者並不適用,對體重的影響並不很大。
由於脂肪密度很低,且抽脂前打了相等量的膨脹試劑,再加上術後會腫脹,所以即使抽脂5000毫升以上,術後體重也不會立即明顯下降。一般而言,抽脂後一、兩年間體重可減輕5-10%,約3-5公斤。
但因大部分患者在花錢抽脂後,身材曲線變得玲瓏有致,所以較有信心及恆心來控制飲食和從事運動,加上穿著緊身的衣褲,的確較易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
 
誤解三:抽脂抽得越多,瘦得越快
真相:一些「想瘦」迫切的女性,抽脂時喜歡犯貪,以為抽得越多,瘦得就越快。而一些沒有職業道德的醫生,尤其是那些沒有行醫資格的江湖騙子,更會慫恿女性多抽一點,因為抽得越多,他們掙得越多。
其實,抽脂並不像抽水那麼容易,嘩啦啦地把脂肪全 出來,脂肪抽吸量的多少應根據自身情況而定,不該抽的地方不能抽,該抽多少就抽多少,不能沒有止境。現在,醫生將吸脂量控制在3000毫升左右,對於體重較重的,可以適當放寬到4000毫升,5000毫升已是安全極限。其實脂肪抽出量增加,手術風險也相對提高,對醫師的手術技術、麻醉水平和手術設備的要求更高,故應由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執刀、正牌的麻醉醫師麻醉並在設備齊全的醫院進行,才能將風險降到最低。
 
 
誤解四:聽說抽脂後容易反彈
真相:成年人脂肪細胞的數量已經恆定,人們之所以會胖會瘦,是因為細胞體積增大和縮小,通常的非手術減肥方法不能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只有吸脂術才能使脂肪細胞的數量絕對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減少之後,就不可能再增加,因而抽脂後的效果是永久性的,並不會反彈。
有的人在抽脂一段時間後,會感覺比剛抽脂時稍胖,這其實並不是反彈,往往是因為不當的飲食造成剩餘的脂肪變大、變胖,事實上只要不暴飲暴食,適當進行鍛鍊,就能維持姣好的身材。即使體重微增,人變得稍圓滾一些,但曲線仍然很漂亮。
 
誤解五:抽脂過的皮膚會變得凹凸不平
真相:抽脂後皮膚變得凹凸不平有可能是因於抽脂過量或步驟錯誤,傷害到接近皮膚的脂肪層,造成皮膚塌陷,出現折皺,因此手術前一定要確實了解醫生的技術。
一般來講,健康的皮膚都有一定彈性,由於皮膚彈性纖維的收縮作用,皮膚會自主回縮。如果吸脂後採用光療塑身,可以達到平整皮膚紋路和「緊膚」的效果。
術後要加強按摩,也可以幫助皮膚恢復彈性,減少皺摺產生。此外,還必須穿束身衣,以消除抽脂手術後脂肪肪層的空腔,減輕手術部位的瘀血及腫脹現象,使皮瓣與皮下組織緊貼癒合。
年齡較大的人,因為皮膚彈性較差,抽脂手術後還要採取相應的皮膚修復手術。
 
誤解六:抽脂是最痛的整形手術
真相:吸脂手術都會在麻醉的情況下操作,術後24小時內疼痛不明顯,24小時之後會有一些不適,時斷時續,感覺比較像跑長途馬拉松後的酸痛,而非針扎刀割的疼痛,一般都可以忍受。另外,消毒液的刺激也可能使手術部位出現紅腫熱痛,這個過程一般會持續3~5天,以後,日漸減輕,不觸及就不會再感覺疼痛。術後醫生會開一些止痛藥物,但切勿私自用藥。